亲爱的利达,愿有人陪你欢笑,愿此人陪你到老

© 云央
Powered by LOFTER

【BG】【大野智×你】tell me why【01】

BG。

大概ooc(尽量不……)

小学生文笔,没法跟老福特里的大神比。。新饭一枚,入坑几个月。一直循环听tell me why,脑补出了这个故事。谢谢每个看文的你们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当看到他名字的一瞬间,你觉得自己心跳都停了。

你使劲揉了揉眼睛。

接着,又揉了揉。

直到双眼都被你揉的通红,你才终于敢相信自己所看到的一切。

嗯,是他,是那个人。

ARASHI的leader,大野智。

将于2015年7月份到上海举办个人艺术展。

你怔住了,呆呆地看着那个会议通知好久好久。

有一股异样的暗流在心肺中涌动,让你的骨头里都散发着强烈的冷意。在那一瞬间仿佛有千万种情绪卡在你的喉咙里,你说不出一句话来。

4月份的上海已经萌发着毛茸茸的暖意,此时此刻你却如坠冰窟。下意识环抱住双臂,慢慢地蹲坐在地上。细小的尖叫声开始从脑海中绵延不断的响起。头剧烈的疼痛起来。

过往的那些片段开始在脑海中呼啸而过。

——呐,小鱼小姐,我更喜欢你笑起来的样子。

——呐呐,对不起,我错了,我们一起互相道歉吧。

——这个是送你的礼物,你喜欢不喜欢?要是不喜欢,就试着喜欢一下嘛。fufu~开玩笑的啦~~

大野智,大野智。为什么是你。你咬紧嘴唇,生生把眼泪逼了回去。


“你怎么了?”同事关心的问候。她看到你突然面白如纸,关心的问你。

过了半晌,你喃喃的回复了一句:“没事。”

自己都知道,刚才的声音哑得让人诧异。

你从未如此失态过。

同志不知详情,只当你是工作太过劳累,安慰着说:“别担心,大野先生的个展在7月份才开始,我们有几个月的筹划准备时间。”

“他要来吗?”你脱口而出。

应该是会来的,毕竟是首次在海外开个展嘛。同事点点头,不过也真是我们的运气啊,上海这么多家设计室,主办方的人还是选择了和我们合作,这可真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啊。同事说着说着便来了兴致,她拉住你的手,激动的说:其实我很想负责这个项目啊,你知道,我的妹妹就是岚的迷妹嘛。我跟你说哦,岚可是日本的国民偶像哦,不光我妹妹,我们国内有很多人都是他们的饭呢。要是他们能知道这次我们设计室有可能见到真人,一定激动死了吧。

同事拉着你的手,激动地小声叫了起来。随后,她好像突然想起什么似的,试探性的问你,你不是ARASHI的饭是吧?

**********


“正因为你不是ARASHI的饭,我才只能拜托你啊。”由美双手合十,拼命地说着,“拜托拜托,我真的只能靠你了。”

你为什么不去啊?你看着她快憋红的小脸,有点想笑。

“你以为我不想啊?我都快想疯了。”由美鼓着嘴巴抱怨,“还不是因为他们的要求,不能是饭、不能是饭。要不我真的很想去啊,我可是蓝担诶。拜托你了,拜托你了。”由美委屈的拽着你的袖子。

你看着由美,无奈的笑了笑。“好吧好吧,我答应你。”

谁让她是你的好朋友,唯一的好朋友。

你看着网页上的招聘通知,东京表参道hill2008年2月艺术展,招聘实习助理。虽然没有明说是大野智的个展,但是由美这个超级大迷妹声称自己的信息来源是准确的,就是他。

大野智。

你在内心小声的念了一下这个名字。一个清晰又模糊的身影出现在你的脑子里。嗯呢,是那个人吧。最近风头正劲的岚的队长,长得白白瘦瘦的,眼睛亮亮的。虽然不追星,但是也还是知道他的。毕竟,铺天盖地的广告上都是那五张俊秀的面孔,再加上报刊杂志上的精致图片,随处一望就能看到的CM代言,就是想不知道也难。

更何况,身边还常常有一个自带尖叫功能的超级大fan,每天被她科普几十遍。

但是,由美,我就是去,也不一定能见到大野智哦。你提前打好预防针。

我知道我知道。由美如捣蒜般点头,能靠近他就行。就行。真的。哪怕是仅仅接触到他的作品也好。

你在内心小小的叹了口气,哎,没救了。你望着这个因自家偶像要开个展而激动的面红耳赤的好友,心里想着到时候估计由美要天天粘着你问东问西了。不过好在,这份实习倒是不用占用自己太多时间,日薪也算丰厚。答应下来也不错,更何况,由美曾经帮了你那么多,为她做点什么还是没问题的。


********

相信这份通知你们都看到了吧。Team里的主管看了一眼围坐在桌前的大家,不知道为什么,你觉得他的眼神有意无意的瞟向了你。

这是大野智先生的首次海外个展,上海主办方这边,选中了和我们设计室合作。这是我们的好机会,岚这个组合在中国的人气也非常高,所以,我希望这个项目,大家拿出百分之二百的精力来。

同事们纷纷点头。

个展的时间初步定在七月初,离现在还有几个月的时间。我知道,在座的你们可能有些人对岚这个组合、对大野智这个人还不是很了解,所以,在我们正式工作开始之前,大家还是多去看看他们的资料,这样才能拿出最适合大野先生的展览方案。

这是允许我们上班时间看视频的节奏啊。有个同事插科打诨。在场的人都笑了。除了你。

实际上,你一个字也听不进去。


“为什么让我留下?”等人都走光了以后,你问主管。

你脸色很难看啊。”他没有直接回答你的问题,“身体不舒服吗?”

你苦笑了一下,把微微颤抖的手放在身后,“是有一点,但是不碍事。”

他看着你的眼睛:“其实这次主办方能够选中我们,真是多亏了你。”

“我?”你不可置信的看着他。

“嗯,其实不止我们设计室,很多设计室也向主办方那边递交了资料,但是主办方最终选择我们,是因为看了你的作品。”他看向窗外,“他们认为,你的作品风格,和大野先生的作品风格非常接近,也许你更能理解大野智作为一名艺术家的心,与其说他们选择了我们,不如说是他们选择了你。所以呢,你可别让我们失望哦。”他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表情,像极了某个人。


**********

“说是实习助理,其实也是做一些杂活儿了。”你在电话里耐心的和由美说。“我也什么都没做呢。而且别说大野智本人了,连他们公司的staff我都没见到。”

“那你今天去做什么了。”由美不依不饶的问。

“当然是去整理会场啊,打扫卫生啊什么的,具体布置方案已经有了,但是在那之前,我们要做的就是把展厅装饰好,所以啊,我今天只是去打扫卫生。”你看着自己因为下午擦拭桌架而不小心划破的手指头,不胜唏嘘,“而且我估计接下来的一个星期,我可能都只是在清理会场。”你在电话这边摆了一个哭脸,虽然她看不到。招呼是提前打过了,但是你估计接下来的日子里,她还是会平均十分钟一个邮件,十五分钟一个电话询问进展的。

“好吧好吧,那你早点休息,有什么消息一定第一时间告诉我。”由美有些失望的说,而后,她的声音从电话里极具穿透性的传来“听到没有,第一时间哦。”

“好的好的。”你揉揉被她吼得发痛的耳朵。

挂掉电话以后,同是便利店打工的洋子笑眯眯地看着你:“男朋友的电话?”

“不是啦,我没有男朋友”你摆摆手,“是我的好朋友,和我讨论她家idol的事呢。”

“呐呐,年轻就是好啊!”洋子手肘撑在收银台上,手托着下巴看着前方。这个点了,便利店的客人不多,洋子也兴致勃勃的跟你说着话:“你还不到二十岁吧?真好,真是最好的年纪呢。追星啊,爱豆啊,这些东西,都离我好远了呢。”三十岁的她扭过头,冲你眨眼睛:“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,也是个不折不扣的迷妹呢。”

你不好意思地吐吐舌头,“我对追星不太感兴趣。”

洋子拿出前辈的姿态:“年轻人不要这么老气横秋的嘛,毕竟这是很珍贵的一段时光啊。该恋爱就去恋爱,该疯狂就去疯狂嘛。你看你现在,白天晚上都在打工,也没看到你买过什么东西,就那么需要钱啊!”

“是,前辈~”你拖长了尾音撒娇。

你当然需要钱。想到在老家的父母和弟弟妹妹,还是想他们可以轻松一点的。既然长大了,也要承担家庭的责任呢。在东京,无论是生活还是念书,总是笔不小的开支。

所以,你利用课余时间,没日没夜的打工、兼职,希望能减轻家里的负担。

漂亮的衣服、精致的饰品、卡哇伊的小玩意……这些都已经离你的生活很远很远了。已经不记得,上次和由美去看电影是什么时候的事了,连看的事哪部你都记不清楚了。

“你活得真辛苦啊。”似乎是看透了你的心事,洋子感慨的说了一句。

那时候,你从未想过,洋子的话,一语成谶。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62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