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爱的利达,愿有人陪你欢笑,愿此人陪你到老

© 云央
Powered by LOFTER

【BG】【大野智×你】tell me why 07

写在前面的话:

真的很感谢各位小天使的红心和留言。好多小天使我每次一发文就来支持我,真的好感动!还有小天使还把以前的文都读了,也有跟我私信交流的,也有跟我聊聊心事的~不管是什么,只要跟我说说话我就很开心啊。

我也没什么多大的才能,资质水平也不敢承受大家太多的喜欢,但是我一定会加倍加倍努力的~

谢谢你们的支持。遇到你们真的很幸运~

Ps:这次文有点短,一次过,没有修改,所以可能会有不够好的地方。希望大家别嫌弃。~~~~(>_<)~~~~马上要考试,可能会更的更慢一点。对不起啦

~~~~(>_<)~~~~

22


命运大多是个最百搭的说辞。

离开的时候,大手一挥,说,别怪我,要怪就怪命运。相聚的时候,热泪盈眶拥抱在一起,说,感谢命运。

无论冥冥之中是否有命运在操纵一切,但终归,大家都知道,人生中有些相遇和别离,自己是做不了主的。


与大野智再次相遇,还是在这个展厅里。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的事。

这是你在此打工的最后一天。你想在自己的记忆里留下点什么。所以,你央求了福田大叔想晚点走,对方好脾气的答应了下来。

你关掉了展览厅的大灯,只留下所有展品旁边的小灯。偌大的空间里静的只有你的呼吸声。

你数日来紧绷的神经终于在这个无人的空间里得到了放松。


他出现的时候你正静静的坐在地上,对着他的海马图看了好久好久。你把自己的身心都沉浸在这难得寂静的夜晚,看着他的画,感慨着这个人的心思如此细腻,又天马行空,他的作品里夹杂着他的热情和对世界的态度,不服输不妥协的心气,又随着时间的沉淀,渐渐磨合了棱角,所有的情绪变得晦暗不明起来。

展厅的大灯突然啪的全亮了。你一回头,正对上他一张脸,站在开关处,他面上浮现好奇和诧异,眼睛像是泛着水汽,有些吃惊的看着你。

显然他不知道你在。

你也没想到他会又在这个时候来。

毕竟,你以为他如此忙碌,最多也只可能再最后一天出现和大家说声谢谢和告别。

两个人对视数秒,一时竟不知该如何开口。


你想了想,说了一句,初次见面,大野君,请多多关照。

成千上万个问候,总得有一个人要先开口。


他愣了几秒,然后冲你笑笑,算是示意。

其实也没什么了,想明白一切之后,你发现自己其实还坦然的可以。

意识到自己还坐在地上的时候,你有些微微尴尬,从地上站了起来。摆放在腿间的速写本就顺势跌落了下来。


“对不起啊,我突然过来。”他有些不好意思的微笑着说,“我以为没有人……”

突然有种要恶作剧的心理。

你回他:“没人啊。”

他听了以后,气定神闲的笑了笑,然后没再说话,眯着眼抬头看向自己的画。

居然没有出现自己预想的反应……

居然没有任何反应……


我刚才真无聊啊……你讪讪的想,下意识的勾勾鼻子。

几秒之后,他又慢慢转头看向你。刚才的微笑还没消散干净,只是嘴角的弧度渐渐降了下来,连他的表情也像结了霜一样缓缓凉了下来。他伸出手摸了摸脖子,面上浮现出复杂的神色来。

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

被吓到了?!你开始反省,我是不是太过分了。


“抱歉。”


看着他阴晴不定的表情,你忍不住开口,“那个,我开玩笑的。”


“我是人。不是鬼。”


他还是沉默,猫着背朝你看,眼神晦暗,定定地注视着你。


你败下阵来,不敢和他对视。

十秒……

二十秒……

你开始浑身不自在。


“那个……”你抽动着嘴角。“我错了。”

“……fufu……”是他的笑声,“原来你是这个意思啊。”


他保持着刚才的姿势,依旧看着你,嘴角眼角上扬,顾盼生辉起来。

Windows2000系统的电脑终于开机了是吗……

这是刚明白过来吗?!

反射弧有这么长吗?!


忽然看到自己的速写本正掉在他面前不远处。你忙说着不好意思忙过去捡。

他快你一步弯下腰来,小心的捡了起来。合上之后,微笑着递到你手边。

你脸一下子通红,自己画的是被他看到了吧。真是太丢人了。

“啊,我不是故意看的,”他又笑,说,“你在画很多鱼?”

要这么直接说出来吗?你面红耳赤的点点头。

“很不好意思……”你说。

“有什么不好意思啊?”他摆摆手,“你画的也很棒啊,各种各样的鱼啊,你是学这个的吗?”

你摇摇头,告诉他你的专业。

他表现出一点点好奇。

你立马转移了话题。

“大野君这么晚还来,是有什么事吗?”

“还是想要过来看看这些啊……”他抿抿嘴,脸变得鼓鼓的。

“诶?……”

“想看看它们。”他说完顺势坐在你旁边,依旧猫着背,小小的缩成一团,抬着头看着自己的作品。

氛围突然又沉淀了下来,外面似乎有音响在放着轻柔的音乐,潺潺的将屋子包围起来。

一圈一圈的暖黄色的灯光笼罩下来。空气中透着一股安逸但不暧昧的邀请意味。你想了想,也就坐了下来。

两个人同时仰着头。


安静,让人舒适的安静。静静的坐在他旁边,你又再次闻到他身上好闻的香水味。这气味萦绕在周围,让你莫名的觉得安心。

“我第一次在这种场合下,看着自己的画。”也不知沉寂了多久,他小声的说了一句。

“大野君的心,真是细致到极点了。”你跟着发出感慨,“画的时候,应该没想过它最后会成为这个样子吧。”

“……嗯,是啊……”他说。

“大家都很喜欢呢,”你抱着自己的腿,“我的好朋友就是大野君的饭,自己一个人就来看了三次哦。”

他挠挠头,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没再说话。

此时此刻的大野智,像夏日幽静的深潭。你仿佛站在深潭边缘,一触摸,是安稳的静默和湿暖。你偷偷瞄向他。他瘦瘦的,坐在地上缩成一团,穿着黑色的休闲服,依旧戴着那款棒球帽,罩在他不大的脑袋上,有部分发丝被帽子的边缘压弯,暖黄色的光圈一点点笼罩住他。尽管光线不强烈,还是有雾质一样地线条,越过光谱,穿透进他柔软的头发。

你下意识的自己笑了笑,小声呼了一口气,这个大野智君啊,就是天生的,这么一个柔软的人啊。


你们都盘着腿坐在地上,仰着头看着画,开始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。你们聊画画,聊画画时候喜欢使用的工具的画法,聊彼此与画画相关的那些有趣的事情。

他说他上小学的时候就开始画,最开始画龙珠,后来越画越多。

上课缩在座位上画,在老师眼里应该是个不爱举手回答问题的阴郁的家伙。

你说自己也是,藏在老师眼皮子底下偷偷动笔,有次被老师发现,还挨了不少骂。

发现有共同的回忆你们相视一笑,然后继续说下去。他在聊到这些话题的时候显得比之前兴奋了许多。

偶然你们两个人也会间隔着一大段一大段的静默。很奇怪,聊起来的时候,彼此都有兴致,不再说话的时候,双方也不尴尬。


“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,一定很开心吧。”你发出羡慕的声音。

“诶?大家不是都一样吗?”他说,对着你笑,眼角柔和,有橙色的光落进他的瞳孔里,再传达出来就软化了发问的人。

“不一样啊,不一样诶。”你说,“有很多人,为了生活,要做自己不感兴趣的事情。不是每个人,都有大野君这样的实力和运气吧。”

“有很多人,连实现梦想的机会都没有吧。”

“那你呢?”他扭头看你。

你一愣,没想到他会这么问,不回答又显得不够礼貌。你深呼吸了一下,缓缓开口。

“我的父母,希望我能成为一个数学家。”

“那是我父母毕生的梦想吧。”

你开始言简意赅的说着自己父母对自己的殷切盼望。说到自己从小开始学习的时候,他们就对数学表现出的异常的热忱,包括从小就开始参加的各种奥赛班奥数班,和各类辅导。你从一个辅导班跳到另一个辅导班的童年,大多都是跟数学有关。

也会有邻居会发出赞赏声,啊,你真是个学数学的料子。

但是除了由美,几乎没人知道,你其实,并不喜欢数学。或者,是一种厌恶。

那是父母年轻时代的梦想,带着知识分子对理科知识的憧憬,那是他们的梦想。他们想通过你来完成,通过你的脚来丈量出他们所想要的生活的宽度和深度。父亲当年大笔一挥,前半生的命运就已经注定。你别无选择,只得接受。

你以为自己是有义务承担这些的。你是懂事的、体贴的孩子。

你让自己看起来成熟稳重,做好长女应做的事。

因为确实爱不起来,心内也觉得自己始终在背叛父母的心愿。


想多做点什么来补偿一下他们啊。无论何时给家里打电话,总是友好的,微笑的,告诉父母自己吃得好、睡得好,学习也还好,请他们放心。

至少,不想让他们太担心。

骨肉亲情,说淡薄有点极端,说浓于水又有些自欺欺人。淡淡的距离和疏远感,这些年下来均是如此。

只是有些无法应付,每次回到家之后父母心中殷切的期盼。所以,你尽量减少着回家的时间。由美说的没错啊,自己啊,真是个遇到问题就喜欢逃避的家伙。


其实也不是没有尝试过。

其实有过类似的表达,“其实我喜欢画画多一点。”

“啊,是吗?当个爱好来看也不错啊。”他们总会这么回答。

爱好,听起来是不错的选择。

也是你对自己的人生最大的妥协。


“那你自己怎么办啊……”一直在旁安静倾听的他突然开口。

你没想到他会说话,一时愣住了。

“诶?……我?”


“父母的梦想让你来实现的话,”他托着下巴,直视着你的眼睛,“那你自己的梦想要怎么办啊?”

话语轻柔飘进耳朵,像是被触电了一样,心内最柔软的那根神经被触动。你侧头看他,他眼神清澈真挚,瞳孔中映着壁灯,投射到你面前的是水淋淋的波动。

是这样关怀又真挚的询问,你一时不知要如何应对。

心口有点难受。


“我无所谓啊。”你整理好心情,仰头不再看他。你盯着画,一字一句的说给自己听,“我的,不重要啊。”

对啊,因为从来没有人告诉过你,你的一切,都很重要啊。

作为懂事体贴又孝顺的孩子,不是应该主动的说,没关系,我的这些都不重要,你们开心就好吗?

——嘛嘛,这种事无所谓的,我的真的不重要。

你总是这么跟自己说。一直试图这样安慰着自己。

——但是有没有可能,有一天,会有人在意到我小小的感受和拼命的伪装。

——有没有人,会告诉我其实我的想法,我的梦想,也很重要啊。


短暂时间,你的思绪万千。

刚起的话题,又因为你单方面的消沉而沉默了下去。

你勾勾自己的鼻子,低下头去。真是糟糕啊,又说到奇怪的话了吧。


他没说话,只是唇角带着淡淡的笑意。

下一秒他轻抬起手,摸摸你的头顶。很短暂的举动,带着他一贯的柔和,和从未有过的温度。


“だいじょうぶ,”他仿佛在安慰你似的,“很重要。都很重要。”

你突然红了脸。又突然红了眼。扭头看着他眼神中清澈温暖的笑意,竟真的有了想哭的冲动。

这个人又是这样啊。

如此轻易的,就看透了你固执倔强的外表下的隐隐作痛的伤口,又用尽可能温柔的方式帮你疗伤。

这股温柔,恰如那天晚上,他在你的掌心画下五彩斑斓的城堡一样。


你低头看着自己右手的清浅的伤疤。

——大野君啊,你再这么温柔下去,可不妙啊。


又是一大段的沉默。

你知道他每天都很忙很辛苦。你侧过身犹豫是不是要提醒他一下很晚了该回去休息了,却看到他还是保持刚才的姿势抱膝坐在地上,气息平稳,后背伴随着呼吸有微微的起伏。

他的头缓缓埋在膝盖上,小小的身板开始慢慢的东摇西晃。

——啊,好像睡着了。

你再凑近,看到他双眼已经合上。周遭传递出来昏昏欲睡的气场。

“一定很累了吧。”看着他眼下乌青的眼袋和浓重的黑眼圈,你心里想。

几秒犹豫,你轻轻抬了抬肩膀,让他顺势把头靠在你的肩上。

拿起脚边的遥控器,把空调温度调到最大。极其小心翼翼的动作,因为你知道,所有的声音,在这个静谧的空间,都会被攸然放大。


——大野君,既然这么累了,还是好好休息吧。

——明天可能又是繁忙的一天。这个世界这么匆忙,你每天都要做很多辛苦的事吧。

——好像也不能帮到你什么。

——但是至少,至少在这里能让你好好休息一下。

你微微低下头,才发现,褪去那些光芒,他还是在自己能看得见的地方。即使有些远,但终归,是看得见的。

——TBC——

评论 ( 37 )
热度 ( 160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