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爱的利达,愿有人陪你欢笑,愿此人陪你到老

© 云央
Powered by LOFTER

【BG】【大野智×你】tell me why 10

30


外面的雨似乎越下越大了。

你坐在吧台上,又顺手点上一根烟,慢慢地抽了起来。

“你最近,总是在抽烟啊。”

那个人的声音又从身后传来,“工作压力,还是很大吗?”


你点点头,没有回头,“所以,设计室特地放了我一个星期的假。”说罢你弹弹烟灰,笑着看了看已经坐在你身边的清瘦的人影。

他一时沉默,又侧过身盯着你的眼睛,看了很久很久。这种感觉让你很不安,看着他有些凝重的表情,你预感到他可能要说些什么,你慌张的端起酒杯低头喝酒,不敢再看他的眼睛。

他似乎没察觉你的心内活动,只是吞吐吞吐,神色凝重,像是下了很大决心,他终于说了一句:“一个人,很辛苦吧?”

“啊?……”

他有点不好意思,但还是挠挠头,看着你的眼睛重复了一句:“你一个人在上海工作,很辛苦吧。”

还未等你说什么,他又说:“如果太辛苦了,以后我可以照顾你……”

“其实,我……”

“其实,我喜欢你。”


一瞬间你脑子空白。

烟燃烧太快,走神的功夫就烫到了手。你一慌又碰倒了手边的高脚杯。红酒像浓稠的血液一样洒满了桌子,又淋漓的流到了地板上。

水声滴答滴答的,和着外面的大雨,让你的心也变得湿漉漉起来。


你看着他,这个人,有着俊朗的外貌和优异的物质条件,为人和善,性格开朗又对你真心实意。你知道,在你这些年的人生里,能遇到这样一个人,实属命运的恩赐。

只是,这些年来,心里早已荒草成堆。


这七年来,你也见过不少面孔,经历过不同的人生阶段。一直以为,苍茫的时间会带走所有的人或事,那些不想记得的,不敢记得的,应该随着时间变成泛黄的纸笺。但是心里却依旧明白,这些不过是一厢情愿。

无论这几年,你去了多少个地方,做了多少努力,不管如何披荆斩棘披星戴月,也仍然没有忘记大野智的脸。有时候你在看着天空厚重的云彩,有时候你在清洗着手中的调色盘,有时候你在跟同事谈工作,有时候你只是在书桌前静静地发呆。但是,总有那么一个点两个点,像针一样扎痛你的神经,心神松懈的当口,他的容颜就慢慢浮现到脑子里来。

当你在七年后的上海,又听到他的消息的时候,你终于明白,自己,真是忘不掉也逃不开了。即使是时隔七年的回忆,你还是能清楚的想起出当年的雨夜里,他说话时候的语气和声音,他双手细腻真实的温度仿佛依旧萦绕在你的指尖。你在过去的回忆里形销骨立。

原来这七年,他并没有因为你的刻意掩盖而消失殆尽,他终于,由那个不能说出口的秘密,转变成心上最致命的伤口。


服务员过来擦着吧台上的酒渍,他一脸愧疚又一脸紧张的看着你。

你愣愣的盯着他看了一会,喉咙干涩,但终于还是问了句:你为什么喜欢我啊。


你抬起头,看着他,声音平淡没有任何波澜。

你问,为什么喜欢我呢?

这话你当时也曾问过大野智。

“你为什么喜欢我呢?”

——大野君,你为什么会喜欢我呢?

“我又不漂亮,性格也不好。”

——我又不漂亮,也不会化妆。

“不会说话,也不太会和人相处。”

——我又内向,朋友也不多。

“也没什么特殊的才能,也不是很会挣钱。”

——我只是个学生,连养活自己都困难。

“你那么优秀,一定能配得上更好的女孩吧。”

——一定有很多很优秀的女孩在你身边吧。

“你为什么喜欢我呢?”

——你为什么会喜欢我呢?


那个人微微笑笑,笑容带着些腼腆,他说了什么你没听清楚。你只是突然想起大野智说着喜欢你的时候的那个眼神,当时,他是怎么回答的呢?


31

扣子如果从第一颗就开始扣错,往往直到最后才会发现。

爱情亦如是,人生亦如是。

只是陷入爱情的人,谁有这个勇气,去毁掉人生中难得的一次真实的甜蜜呢?


虽然在那个雨天之后,两个人并没有再见面,但是已经和大野智已经可以很自然的聊天发邮件了,对话依旧不多,但是你不用刻意再找话题才能聊下去了。有些细微的改变已经让你觉得很幸福,可以自然的发邮件道早安,发邮件道晚安,自然地发邮件问对方今天辛苦不辛苦。

——今天我有一天的课要上,大野君呢?

——下午要录节目。

依旧是那些简短的回应,依旧是没什么意义的聊天内容,但是,当时的自己,带着不一样的心情,不一样的笑容,才将所有的心意和心情转化为几个寻常的问候。满脑子满心想的,都是要和他在一起。哪怕什么都不做,即使想到他,也会觉得非常开心。你什么都不知道,只是确定,你在爱。那是爱情最初的样子。多年之后,你还会回忆起当时收到他那些邮件的激动心情。带着自己心脏,轻柔地悸动。

——哎呀,这个家伙的邮件回复的真是可爱啊。

抬头一看电视,哎呀,在广告里都笑得这么可爱。


当由美在图书馆阻止你第三十五次盯着手机傻笑的时候,她放下手里的书,难得一本正经的看着你。“你是不是,喜欢上谁了?”

脸一下子成了红透的柿子。种种情况,不用分说,都已明了吧。

由美沉默了一会,然后抿嘴笑了,她点头:“也对。能告诉我,是谁吗?”

话语到嘴边又被自己吞了回去,转而想,要怎么说给由美听呢?

最近,由美似乎对饭爱豆没了什么兴趣,有时候你想跟她提一下大野智的事情,她摆摆手表示不感兴趣不想再说,你再细问她又沉默下去。你们之间的话题从爱豆终于又变成了别的比如美食、游戏、化妆等等。她也不再去问你关于大野智个展的各种事宜。

真是很奇怪……好像她生命里从未出现过ARASHI和大野智这个人一样。

那么,现在你再说,要怎么说给她听呢?突然有种说不出口的羞愧感。


由美认真盯了你半天,表情陡然严肃起来。她本来就是个很聪明的人,她面色苍白,说话都开始微微颤抖,“该不会……”

你的心也变得紧张起来。说话带着吞吐:我……我……

——她是不是知道了……

你又伸手勾起了鼻子,不敢和她对视。

她伏下身盯着你,死死的盯着你,声音变得低沉暗哑:“该不会……”

“你喜欢上我爸爸了吧?”

…… ……

…… ……

“烂人!”你捶她的肩膀,吓死人了,这是什么脑回路啊。

由美哈哈笑了起来,和你推搡着。“好了好了,开玩笑啦。”她缓了口气,笑着说:“只要你喜欢,是谁都可以。”她清澈宁和的冲你笑着,她一直都是这么宠着你。

你放心的喝了口水,满心欢愉想着如何开口说明。

然后她又补充了一句:哪怕是我爸爸。

你差点把刚喝进去的水又喷了出去。


“由美~~~~”你拖长声音撒娇。她笑着拍拍你的头,说,“除了我爸爸,全世界我最在乎的人就是你了。”

“你可一定要幸福啊。”

你有些感动,又有些心疼,你知道,由美和你一样,都不太喜欢和别人相处。大约是自小母亲早亡,她随着父亲在商场沉浮,见得太多人心的波谲云诡。她对别人都抱有本能的抵触,适当的距离才让她觉得安全。天生的冷淡和距离感,让由美在外人看来更像是高傲不可一世的富家千金。只有在你面前,她才会变成那个与年龄相符的娇俏可人的女孩。

你红了眼眶,伸手抱住了她。

“呐——我说。”由美小声问你。

“诶?”

“你喜欢的那个人——靠得住吗?”她小心的问,“我有一个学姐,被外面男人骗走了所有的积蓄,因为怀了孕只能从学校退学……挺让人可惜。”

这件事你是知道的。

“我们这个年纪的人,涉世不深很容易被社会上的男人骗的,你要小心啊。”

你点点头,“他不会的。”

“你了解他吗?”

“应该……应该了解吧……”这话说的自己好像也有点心虚。我到底,了解大野君吗?

他喜欢吃什么东西?喜欢听什么类型的歌?有着什么样的成长环境?又有哪些生活习惯?

好像都有所了解,但是又不知道具体内容。虚无感瞬间爬上你的脑子。对啊,我,我了解他吗?

你努力回想着彼此之间的那些交谈和交流,似乎,真的只是一些不痛不痒的,无关紧要的内容。一条邮件发出去,很少会即时收到回复,等再回来可能又是几个小时之后。回复的内容大多也只有几个字而已。

不是不想更了解一下的啊。

只是,只是,我哪里有那种勇气,去开口问他呢?

想到这里,心里不由小小的忐忑了一下。


由美没有注意到你的失落,她还是关心的,絮絮叨叨的说着:“你这个家伙啊,个性单纯又固执,总是为别人考虑的多,为自己考虑的少,有时候受了委屈也不说,这样的性子注定你要付出很多的……”

而后她又看看你的脸,撇撇嘴埋怨自己:“我都胡说些什么,你有喜欢的人我应该高兴才对。”

“你喜欢的人一定也如同你一样,是个温柔善良的人吧。”她笑着捏你的脸,“再说了,不管发生了什么,你都还有我呢。”

你心绪不宁,看着由美的笑容,心内又充斥着大量的感动。

“不过,他知道你喜欢他吗?

忙不迭的点头,“虽然我没说,但是他知道。”

“喜欢一个人一定要说出口才行啊”由美教育你。

“而且他有没有说过,他喜欢你呢?”由美又问。

你心里一梗,是啊,他似乎,还没说过,他喜欢我呢。

即使是在那个雨天,他握住了你的手,但是那句喜欢,他似乎,还是未说出口啊。


32

有一句成语,叫恃宠生娇。

所有恋爱中的骄矜和任性,都是因为自己知道,对方对自己有着无条件的宠溺,所以才敢肆意妄为吧。

在爱情中,唏嘘的,永远是爱的比较多的那一方。

这道理我们每个人都懂,但是,爱情并不是可以称量核对的容器,容许你斟酌之后再去倾倒。控制不住自己的心和自己的爱的人,终究容易受伤。

所以当他声音轻柔又一脸惶恐的说着喜欢你之类的话的时候,你就知道,你与他之间,不过也是一场不公平的感情交易。这次,没有付出感情的人是你。


你定定的看着他的眼睛,又问了一句:您为什么会喜欢我?

他笑笑,说,你知道我是什么时候第一次看见你吗?

不是在朋友介绍我们认识的那家陆家嘴的餐厅里。其实是在一个医院里。我有个朋友生病住院,我来看望。当时他正在检查室做检查,我就在楼道里等候,正好就看到有个病房的门没有完全关上。

露着一小段缝隙,我往里看,就看到了一个姑娘。

人很瘦,很小,她穿着不合身的病服,背靠着墙坐在病床上。腿弓起来支撑着一个素描本。她左手挂着输液瓶,绿色的细细小小的输液管爬满了整个左手,她右手握着笔在素描本上画着什么。她低头画的及其认真,她的床位就在窗户旁边,阳光照在她身上,像是有一圈毛茸茸的金边。本来应该是很温馨美好的一个画面,但是这个姑娘吧,一边画画一边哭,眼泪大滴大滴的滴到胸前,但是还是继续画着,没有停过。我从未见人哭的这么厉害。

后来有护士过去给那个女孩换药,就问她为什么哭。她一边擦眼泪一边说没什么,只是胃疼的厉害。护士以为药不起作用,说我去叫医生给你再加点止疼的药。

人如果真的能疼哭的话,是顾不得擦眼泪的。

所以我知道,这个女孩,当时心里一定隐藏着很多很多的难过吧。只是怕被人发现,所以才自己一个人躲在医院里偷偷的哭吧。在这个城市生活,心里一定也有很多不为人知的辛酸吧,我一个男人尚感觉无力,更何况是一个女孩,她倔强的不肯告诉任何人,就是那股倔强的念头,让我生平第一次萌生出了一种想要保护她的念头。

那才是我第一次看见你。当时你我并不相识,我也没有什么勇气直接进去说我要保护你,后来我再去医院探望朋友,你已经出院了。我回去以后想了很久,还是只记得你一个人偷偷掉眼泪又坚持画画的模样,我就想如果那天我进去跟你说说话,安慰安慰你,或许我们就可以成为朋友了,你不会想到,那段时间我每次想到你就会很内疚,我觉得自己本来是可以安慰你,帮助你的,但是我却什么都没做。直到我再次通过朋友的介绍认识了你,我意识到,也许冥冥之中上天让我们相遇, 就是为了,让我来保护你的。

说罢,他又微笑。

我知道,你心里似乎并不喜欢我。

我也同样没有自信,让你一定要如同我喜欢你那样喜欢我。但是,我只是想有个名正言顺的照顾你的理由。

一个人,很辛苦吧。他声音低了下来,眼神中依旧带着固有的温柔和煦。


突然想起小时候,老师布置的一篇作文:我的愿望。有人写以后要当教师、有人写以后要当科学家、有人写以后要当宇航员……你缩在书桌的后面,羞愧的不敢举手。因为自己的愿望啊,当时是那么上不了台面啊。

小小的作业本,写着自己小小的愿望。想做个普通的妻子,嫁个喜欢自己的男人。生两个孩子,养一只狗,养四到五盆花,可以一起手牵手上班、一起手牵手下班,像父亲母亲那样,一起在厨房聊天做饭,晚上回家一起躺在沙发上看电视、一起玩游戏机……

普通人的生活,应该是这样吧?

累了,他给倒杯茶,闷了,能跟他说说话。被人欺负了,抱着他哭一下。平凡的生活,应该就是如此吧。

心里住一个人,醒来就能看到。有什么想说的话,立刻能和他分享。两个人相互扶持,白头到老,多好啊。


只是当年实在年轻,以为遇上大野智是上天所给予你的最大的奖励。没想到最终曲终人散,淹没在人生里。才明白即使穿上最华丽的服装,灰姑娘始终是灰姑娘,即使再怎么努力,也只能坚持到午夜十二点的钟响啊。

烟花易冷,人事已分。

这一身狼藉,一身的伤痕,终究是不得不去面对的啊。

普通的人,只配拥有最普通的愿望。

可是当年最普通的愿望,到现在,竟更像是奢望。

如果有可能,很想去见见当年的自己,问问她,如果知道未来的自己会变成这样,还会觉得那个愿望难以启齿吗?

你的心愿,变了吗?

明明是自己一直都向往着的生活啊。

而现在的这个人,是否就是能让自己过上普通正常生活的那个人呢?

你看着他,心神恍惚。


33


若是别的男人,恐怕你还有勇气去说,即使他不说,我也知道他喜欢我。但是,但是,对方可是大野智啊。当红偶像团的leader。

你从来就不是自信满满的那类人,更何况,你与大野智之间的差距,已经无法用天悬地隔来形容了吧。

如果自己再强一点就好了,再强一点,虽然不一定能跟上他的脚步,但是,至少要能再看到他背影的地方才行啊。你对自己开始有了小小的失望,转而想到那天雨夜的时候他拉着你的手的细腻温度,你就知道就算他对自己不如自己对他这般喜欢,但是自己也早已深陷其中不可自拔。你为自己鼓气,小鱼小姐加油,要多多努力才能配得上大野智君诶。

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。


你还记得那个雨夜,他凑在你耳边的轻语叮咛。

彼时他的轮廓,被雨伞下的阴影打散。只有月光皎洁的打在他直挺的鼻梁上。他凑近你身边,笑得不露痕迹,喃喃的低声说:“其实,我……”

声音低沉透着性感。紧张、欢喜、甜蜜、感动一时间胀满了自己的心房。你觉得自己可能随时都会窒息。他的脸越凑越近,你心里涨着甜蜜混着感动,手下意识的握着他的手,握得更紧。他的脉搏和你的脉搏,通过紧紧握着的手交织纠缠在一起。

他勾起嘴角,笑容调皮,在贴近你耳朵的那一瞬间,右手将伞往下一倒,将你们的身影藏在小小的伞后面。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,侧身吻了下你的脸颊。在细密缠绵的雨声中,在偶然传来的汽车鸣笛声中,你们缩在伞的后面,他偷偷的吻了吻你的脸颊。然后他笑着把伞撑回原位,一切都迅速的,来不及反应的恢复了原样,好像什么都没发生那样。

——啊,又被他耍了……

但是这次不一样啊,这次……

你的灵魂,你的思想,终于、终于……彻底炸成了烟花。


迅速挣脱开他的手,一个跨步跪坐在长椅上扑向他,上下起手的挠他的痒。

“坏人坏人坏人坏人……”你愤愤不平。心里却有数千只蝴蝶翩翩飞舞。

他一边在长椅上蜷缩着一边东扭西扭躲着你的进攻,笑的眉毛眼睛都拧在了一起。笑声轻柔欢快,像浪花漫过脚踝。

——这人还真是不一般的坏啊……

他笑的开心,脸上同样映着红绯。虎牙又不经意的露了出来,你恨不得再扑上去咬上一口。心里想着,手上的动作又快了几分。

“不许再耍我!”

“嗯,”他点头,然后转而眼神沉静下来,又开始盯着你看。

他正欲说些什么。

他的手机骤然响起。你一愣,忙停下手头的动作。

他面色微微一沉,伸手比着嘴巴冲你摆出一个噤声的手势,然后收敛表情接起来电话。你立马乖乖的站在旁边,带着一些腼腆和羞涩。

他接了电话以后简单的嗯啊了几句,你听得分明,又有工作任务了。

转而出现忧愁之态,这个人啊,总是这么辛苦啊。

他放下手机,又把伞拿起来撑到你面前,笑着对你说:“送你回去吧。”

你笑着迎上去,站在了他的旁边。

又突然想起今天从设计室出来的时候带着的那个贴纸,忙把它从外套的口袋里拿出来,这是你在刚进入设计室的时候用了好久的时间做的。你将它放在他手心里。一只小小的、小小的火柴人,带着蓝色的鲸鱼帽子,伸出手指冲着大家比出一个嘘的手势。

其实早就想送给他了,只是,只是因为自己这段时间刻意的躲避和刻意的疏远,自顾自的断绝了念头而已。

他问:这是?

“我画的,一直想送给你,但是没有机会……”

他笑了,好像明白了似的,撕开贴纸,小心翼翼的把它贴到手机后壳上,然后温和的摸摸你的头,“我也画一个送你吧?”

“真的吗?”你差点尖叫出来。

“恩。”他再笑笑就把手机放回口袋里。

至此之后,又是一个月,他的全国个展在一片赞扬之中顺利举行又顺利落幕。而你们,除了每日的邮件之外,也没有再见过。


34

喜欢上一个人,自己的心好像也被放到了沸腾的水里,随着气泡滚滚浮浮,怎么都着不了陆。因为由美这一席话,你不经意间发现自己的心,原来是这么渴望想要和他在一起,想要了解他,接近他。又惧于两个人之间的距离,而变得踌躇。

转而看向自己,有一点值得他垂顾的地方吗?自卑和不安在和由美的那次谈话之后又充盈在你的脑海里。你翻出手机,想编邮件问他,但是翻来覆去又删除了。

要怎么说出口呢?还是直接问你喜欢不喜欢我?这……

又拍拍自己的头,瞎想什么呢,人家连手都给你碰了,还不就是你的人啊。

转而又想万一他还是在耍我呢?

心内另一个小人马上回话:你当大野智君跟你一样无聊是吗?

陷入爱情中的女人啊,总是比想象中的更加敏感和脆弱。


再次见到他的时候,是在全国个展结束之后。你刚从图书馆出来,他就站在路旁边等你。依旧带着口罩帽子。已经黄昏了,夕颜无限,天边落叶潇潇。

虽然只是一个月未见,但是却好像已经隔了好几个经年。

拼命捂住嘴巴不让自己发出尖叫,你瞪大眼睛看着他,生怕是自己的幻觉。他点头冲你微笑。就是那样的微笑,一瞬间你眼前绽开了无数明媚烟花。

他倚在楼下的宣传栏上,笑着看你。

他说:小鱼小姐,要出去走走吗?


“大野君,你怎么知道我在这个楼里?”你问。学校图书馆有那么多号楼,他偏偏知道在这个楼下等?

他笑得有点小得意,说:这是中文馆啊。而且我刚才在上面看到了你。

——诶?

刚才他上去了?

天啊,我刚才发呆的蠢样子一定被他看到了吧……你开始小心的懊恼起来,早知道今天化个妆了,早知道今天穿的漂亮一点啊……

“小鱼小姐,今天很漂亮啊。”仿佛猜到你的心思,他笑着摸摸你的头。

——读心术是吗……

——说话要这么直接吗……

但是好激动啊,突然想围着他蹦跶着转上七八圈,世上有几个人能如同你这样幸运呢~


冷静下来之后你看着他,头发长了,也染黑了,但是人瘦了,比一个月前瘦的多了。你甚至怀疑他已经比你还要轻了,最近一定很辛苦吧。

你们有一句每一句的聊着天。你单脚跳起来踩他的影子,他冲着你微笑。有调皮的小孩成群结队从你身边窜过,他把你挡在身后。

肩并肩走在河边,夕阳下两个人的影子交缠。风吹过的时候,河边潮湿的水气如同眼泪一般纷纷铺在脸上。傍晚夜风有些大,雾气笼罩上来,你觉得有点冷,双手不由自主的环抱住双臂,大野智看了你一眼,没有说话,很自然地伸出手拉住你的手,又把他的帽子扣在你头上,带着他的余温。

你整个人都仿佛钻进了暖暖的被炉。心里身体都暖了起来。

心满意足,那些自己之前碎碎念的一些事情,此时此刻根本不值得一提。心仿佛终于找到了归属,在异国异地流浪多年的惴惴不安,此刻全都安全着陆。在那一刻,小鱼小姐终于终于有了铠甲。


空隙之间又想起由美那句话来,喜欢一个人应该让他知道。

你刚张口要说出心内的喜欢。他的电话又响了起来。他背对着你走到树的阴影下面。

他的背影依旧清瘦羸弱,头发被风吹散。他面前是亘古不变的暖黄色的街道和绵延不断的河川。

接完电话以后,他有点小小的歉意,“我得回去了。”

“还要补拍几个镜头。”

“最近在拍电视剧,会比平时更忙一点。所以如果有邮件会回复的慢点,请不要介意。”


有一丝失落。但是你依旧理解的摇摇头笑着说“没事,我理解。”

你们约好了等他忙完这阵时间,要去那家神秘的小店吃最好吃的咖喱饭。在他转身离去的那一刻,你望着他的身影,有一瞬间,突然觉得,这个人仿佛又要消失不见,心里兵荒马乱。有种不安的感觉啊,为什么会突然感觉,他不回来了呢?

你看着夜晚路灯下昏黄色的光圈一点点笼罩住大野的背影,他好像立刻就要消失在朦胧潮湿的雾气里似的。你脱口而出:“さとし(智)……”

——怎么这么叫出来了…… 

他回头看向你,有短暂的诧异和拘谨,随后面上扬起小小的、宠溺的微笑。

“恩”。

犹豫几秒,你跑过去轻轻环抱住他的腰,带着小小的慌张和羞涩,还是把头埋在他的胸膛里,对他说:等你回来我们就去吃哦。

——请你,一定回来哦。


他摸摸你的头,依旧笑着恩了一声。

你微微抬头,依稀看到他的面庞和夜晚的灯光融为一体,竟分辨不出来。

你想起这一个月来自己心内一直反刍的念头,想起由美那句话,喜欢一个人一定要说出口的。你鼓起勇气。

——我好喜欢你啊。

——不管你有没有说过,反正我就想说出口。

——最喜欢你了。

“好き……”你说。

“好きだ”。话头又被他截了过去。

诶?

!!!!!??????这是,被他抢先一步了吗?

你红着眼眶看他,这个看起来软软黏黏,做什么事情都在掉线的家伙……此时此刻,表情依旧懒散柔和,但又多了一些坚定。

他看着你,伸手捏你的脸,然后笑着说:“不是说过了吗?有些话,不应该你先开口。”

“上次突然被电话打断,我也一直没机会亲自说出口。”

你心跳又骤停,这个,被直球boy反撩了……

然后他又俯下身,看着你的眼睛,用真诚的语句说:喜欢你。


“大野君,你为什么会喜欢我呢?”

“我又不漂亮,也不会化妆。”

“我又内向,朋友也不多。”

“我还是个学生,连养活自己都困难。”

“一定有很多很优秀的女孩在你身边吧。”

“你为什么会喜欢我呢?”

大野君说:小鱼小姐啊,你确定你刚才说的不是我吗?

——真是狡猾的家伙。


你的预感一向是准确的,那天你目送他在烟黄的灯光下走远,你预感他要消失不见。

而事实上,他真正的消失不见,确实是从那时候开始的……走的是大野智,回来的那个人,已经变成了成濑领。一个悲伤、痛苦的成濑领。

那是大野智生命中的一个捷,也同样的,是一个劫。


35

2015年5月1日,上海,黄浦区,凌晨三点。

你从梦里醒来,枕头都湿了一片。

你已经很久没做梦了,但是在那天晚上,你梦到了大野智。

这似乎是离开他之后的七年来,梦的最清楚的一场。

你又梦到他站在海边,回头看你,笑容温暖,眼神一如以往,清澈干净。

他笑着跟你说,小鱼小姐快来,海水很暖。

他跑到你面前,伸手抱住了你,额头顶着额头,鼻尖贴着鼻尖。隔着衣服,他瘦弱的胸膛里传来咚咚的心跳声。你伸手想要去摸摸他的脸,手还没有碰触到,他的模样就开始变得模糊起来。有大量的水雾充斥在你们之间,你只看到他的眼睛,他眼中的水光淋漓。他问你为什么要走。

天旋地转。仿佛沉到了水里。隔着波光粼粼的水面,你看到他和一个穿着白衬衫的女孩笑着站在岸边。

女孩围在他身边转圈圈,大野智伸手拍拍她的头说喜欢,笑的随和温柔。

他们看起来是那么开心,那么愉快,不被尘世沾染。

是谁呢?那个女孩是谁呢?

你眯起眼睛看,却始终看不分明。


凌晨三点,月色从落地的玻璃照进房间,光线像水,带着波澜铺到地板上。

你从梦中惊醒,枕头湿了一片。

你再也睡不着,走到阳台上抽烟。一口接着一口。看烟头腥红的燃烧着然后带着曾经的回忆沧然着落。抬头看满天繁星,低头看万家灯火。天大地大,天荒地苍,和你无半点关系,你像一只离群的野兽,找不到自己的归属。

浮华喧嚣,总有落地的时候。难道,真的要这样过一辈子?

你又想起了自己的梦,你又想起了,在梦里的那个围在大野君身边的女孩。在那一刻你突然意识到,这些年的颠沛流离,可能只是你一个人的兵荒马乱。他活在他的世界里,与你隔着重重山海。你在那一刹那看到自己的心,白发苍苍,已不复当年模样。

——大野君啊,现在,是谁在你身边陪着你呢?

在漆黑的夜里,你终于泪如雨下。


——TBC——


【写在后面的话:】这一节可能真是我人生中的黑历史了。。因为之前写了太多过去线的东西,现实线有点进行不下去了……最近一直在准备考试,所以写的很凌乱……越来越佩服写长文的了,真是超级厉害。。要符合人物心境还要突进剧情,我发现自己真的还有很多需要成长的地方。。


考试在昨天终于结束了,这一章在考试之前写的,所以文字凌乱……心情也凌乱。这一章可能以后我还会有细节上的修改……本来想着年前能完结(但是不太可能……~~~~(>_<)~~~~),对不起你们了,辣你们眼睛了~~~~(>_<)~~~~


还是不会放链接啊。。这电脑操作我不太懂啊,呜呜呜~~~~(>_<)~~~~(写不下去的时候都有点想放弃了。。囧我也变成了喜欢逃避的家伙(汗……)


评论 ( 82 )
热度 ( 172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