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爱的利达,愿有人陪你欢笑,愿此人陪你到老

© 云央
Powered by LOFTER

【大野智BG】refrain 4

“你说,葬礼为什么需要那么多复杂的流程呢?”二宫和也看着手中的游戏机,画面显示“game over”,画面上一排排小人裹着白衣,抬着因为二宫在走神才掉到陷阱死掉的“主角”从屏幕里走过。这句话,他在问相叶雅纪。后者歪着头想了想,说:“为了表示对死者的尊重吧。”

“是这样啊。”二宫重新启动了游戏,一边披荆斩棘,一边轻轻地说,“有时候我就想,人死掉了,怎么会知道身后的事。但是,大家偏偏设计这么多规则,这么多讲究。从穿什么衣服,到说什么话,每一步都要想很多想很久,这样到底有什么意义?”

相叶有些听不明白,他拍了拍二宫的肩,脑子里百转千回,说了一个字:“啊?”

“我在想啊,也许葬礼最大的意义,是让生者能清楚的意识到这个人已经不在了吧。”二宫放下游戏机,“收拾他的遗物,安排他的墓地,选择葬礼的时间,邀请参加葬礼的人,布置灵堂,从重要的人死去的那一刻起,这些都需要赶紧准备起来。那么还活着的人,即使再悲痛也不得不忙碌起来,在忙碌中也会逐渐明白,哦,这个人不在了啊,他已经葬在了墓地里,像是投进湖里永远沉下去的石子,找不到了,也不必再找了。”

相叶突然回过味来,“你是不是想起了利达?”

“也许,他们能见最后一面,会比较好吧。”二宫没直接回答,“见不到,总会觉得,人还没死吧?听助理说,因为那个孩子捐献了自己的遗体,再加上又没什么亲人朋友,因为她救的是未成年人,为了避免让未成年的孩子将来的成长背负上一条人命的阴影,被救的一家人在一个月前向利达写出长长的致歉致谢信之后,就隐去了姓名,好像也搬离了东京,所以大约不会有人再为她办身后事了吧。再说就算要办身后事,以利达的身份,事务所这边绝对不会让他去操办这一切的。leader的心里,一定比我们想象的,还要难过吧。”

有些话,他突然不敢再说下去,也不敢再想下去。那个电话,利达不是没接到吗?那个女孩在最后的时刻要跟他说些什么,一定是很重要很重要的话吧?二宫和也不确定自己是否想多了,那个小小的,软软的天然,他到底,能排遣出去自己内心巨大的悲伤吗?


——呐呐,智君,你说,我们两个人,谁会先死掉呢?

她抱着海豚玩具,窝在沙发上,因为刚看完一部悲情电影,哭的鼻子一把泪一把。哭完抬头看他,泪眼婆娑的问。

——应该是我吧,我比你大诶。

他居然认真回答了。

——啊咧?我不要我不要。你不在了我一定会心疼死的。还是我先死吧。

她把头埋进玩具里,又小声抽泣起来。

——喂喂,好好地说这些干嘛。

他揉着她的脑袋,使劲拨乱了她的头发。她顾不得掉眼泪了,只得啊呀啊呀的喊着疼。

——笨蛋,让你再胡说,两个人都要一起好好活着才行嘛。

——嗯嗯,也对啦,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我们家的面包君能天天开开心心的呢。天~天~开~心~~

她摇着头捏着他圆圆的面包脸,终于破涕而笑。

那天,她触摸他皮肤的时候,手指纤细冰冷,他还记得清清楚楚。

——那天,她似乎只是说,她的愿望是我能天天开心呢。希望她自己能天天开心这件事,她提都没提过啊。这个孩子,始终还是为我想的比较多啊。


——TBC——

评论 ( 9 )
热度 ( 145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